1111226 奇美有愛,容愛關懷-弱勢營養補給活動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柳營奇美醫院為關懷社會邊緣家庭與缺乏自立自主生活民眾,結合台南市容愛關懷服務協會啟動「柳營奇美與容愛長照關懷弱勢營養補給活動」,逐一將營養補給品送至各社區弱勢族群手上,同時也依個案家庭照顧處境與就醫需求,提供長照相關服務資源訊息,及連續性醫療照顧服務,將溫暖、營養、健康、關懷傳遞給他們,一齊為台南區域的醫療、健康與長照貢獻心力。

柳營奇美醫院長黃順賢表示,柳營奇美醫院自開院以來期許是溪北地區民眾健康的守護者,長期提供在地民眾各項醫療服務與健康促進活動,此次跨區域資源整合與溪南地區的容愛關懷服務協會合作,透過「弱勢營養補給活動」,委託容愛關懷服務協會協助發放衛福部核准之合格營養補給品予居家服務個案外,還結合柳營等區公所協助發放給低收入戶家庭或長照個案,計有27個行政區、超過1200位個案受惠。

柳營奇美醫院社區發展組長陳怡伶表示,柳營奇美醫院長期耕耘社區衛教,常常面對獨居長輩或失能民眾,他們的健康照顧往往是家庭的難題,且社會心靈關懷普遍不足,此次結合公私資源親自慰訪的作法,正是醫院直接參與社區長照關懷的機會。在歲末寒冬之際,以實際行動將愛心傳遞至每一個社區,讓長輩及弱勢家庭們於寒冬中也能感受到奇美醫療體系的溫暖與關懷。

文摘自台灣民眾電子報

https://www.allnews.tw/news/40439